返回顶部

团市委2023单位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阅读次数:0 发布单位:团市委办公室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1

二、2023年重点工作                            2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6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9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9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11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4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简称团市委)职能简介

共青团攀枝花市委员会是中共攀枝花市委领导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共青团攀枝花市委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攀委办下的负责领导全市共青团、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群团机构,主要职责是(摘自攀委办〔2002〕14号文):

1.认真贯彻市委、团省委的有关决议和方针、政策,领导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抓好青少年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有关青少年事业的法律、法规,制定我市青少年工作方针和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协助市委、市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3.负责对全市团校、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进行规划和管理;指导和管理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和新形势下青少年思想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开展好各种寓教于乐的活动。

5.协助教育主管部门做好全市大、中、小学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开展好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基本原则,切实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农村、社区、新经济组织团的组织建设,逐步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团的工作运行机制。

7.在全市青年中继续推进新世纪读书计划、“保护母亲河”行动和青年科技创新行动,深化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致富能手”“争创青年文明户”和创新创效活动,动员和组织青年在推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8.认真贯彻实施青年统战工作政策,做好我市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协同有关部门抓好全市青少年对外交流、交往工作。

9.成立“攀枝花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承担全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引导、组织培育、项目推动、交流合作等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3年重点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多场宣讲会、青年座谈会,邀请专家专题辅导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青年宣讲分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三支队伍,深入青少年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持续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凝聚青少年思想共识。二是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制发《攀枝花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3年重点工作清单》《攀枝花市青年宜业宜居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2023年工作要点》,召开攀枝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结合“三个圈层”青年特质,持续开展关爱服务青少年系列活动,设计推广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三是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瞄准重点领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争取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项目落地攀枝花。持续深化“青”字号品牌工程,开展“团”联企、云带岗、青就帮、青创助、“直播+”专项行动,用好用活“攀青邮贷”产品,组织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突破70万小时。四是不断深化共青团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改革、试点评估,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解决措施,巩固深化改革、试点成果。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筹办共青团攀枝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攀枝花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展新一届团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对标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团,从严管理团的组织、团员团干队伍,持续净化团内政治生态。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攀枝花市委员会2023年单位预算

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团市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团市委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345.02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6.35万元,项目经费增加21.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团市委2023年收入预算345.0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5.0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团市委2023年支出预算34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62万元,占93.8%;项目支出21.4万元,占6.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345.02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7.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6.35万元,项目经费增加21.4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5.0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团市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5.02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47.7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6.35万元,项目经费增加21.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15万元,占77.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52万元,占9.72%;卫生健康支出21.4万元,占6.2%;住房保障支出23.95万元,占6.9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15.6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20万元,主要用于:攀枝花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地方专项”。绩效目标:鉴于我市各级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需求实际,综合考虑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川青联发〔2021〕28 号)和《攀枝花市乡村人才振兴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 年)的通知》(攀组通〔2021〕106 号)对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重点项目安排,推进攀枝花市乡村振兴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大楼聘用门卫、保洁人员工资。绩效目标:确保2023年团市委工作正常运。

4.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8.4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2.88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退休费、生活补助。绩效目标:保障退休人员退休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9.58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3年预算数为1.06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去世职工未成年子女的生活补助。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支付单位去世职工未成年子女生活补助。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2.43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行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2.94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12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医疗补助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职工医疗补助保险。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91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其他医疗保险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职工其他医疗保险。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23.95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绩效目标: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及时缴纳单位职工单位部分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3.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44.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4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根据工作统一安排,2023年市本级年初部门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市级部门确需执行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批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2年预算下降10%。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统一安排,团市委较2022年公务接待费用压缩10%。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团市委车辆全部报废。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六、非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年没有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情况说明

2023年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接待费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团市委也没有安排非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

(二)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情况说明

非财政拨款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团市委没有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拟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旅行车(含商务车)0辆,越野车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3年安排非财政拨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团市委2023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团市委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攀枝花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4.4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46万元,增长1.0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团市委2023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团市委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21.4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2个,涉及预算21.4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市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职工住房公积金。

5.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表7.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团市委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单位)1.28.xlsx

版权所有:共青团攀枝花市委主办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9002707号

联系方式:0812-3320798 邮箱:pzhtsw@163.com

网站地图